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出台脱贫攻坚“终身问责”办法
2017-08-26 08:57: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8月26日电(记者潘祺)黑龙江省日前出台《关于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办法》,明确规定实行脱贫攻坚终身问责,不论其责任人是否调离转岗、提拔或者退休。

  《关于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办法》规定了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脱贫攻坚职责予以问责的五种情形。包括党的领导弱化,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没有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 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脱贫攻坚工作中领导不力,出现严重失误,造成严重损失,产生恶劣影响;党的建设缺失,脱贫攻坚不精准、群众反映强烈、损害党的脱贫攻坚形象;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脱贫攻坚中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不问责,造成严重后果。

  根据上述办法,对脱贫攻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纪律松弛,导致脱贫攻坚中违规违纪行为多发,或者在脱贫攻坚中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以及其他应当问责的违纪或者失职失责情形,黑龙江纪检监察机关将予以问责。

  据黑龙江省纪委副书记李力介绍,仅今年7月份,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就立案审查扶贫领域案件67件,查处违纪干部101人、环比上升 62.9%。对9名履行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其中省管干部4名,集中通报了12起典型案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江西确保到2020年全部贫困残疾人稳定脱贫
    日前出台的《江西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0年)》明确,对残疾人开展重点扶贫行动,确保到2020年全省全部贫困残疾人稳定脱贫。
    2017-08-22 16:55:50
  • 打通产业路 奔向小康路——贵州部分贫困山区脱贫攻坚见闻
    立足产业扶贫和增加农民收入,从油菜、玉米、水稻等传统作物转向发展收益较高的经济作物,并适度规模经营,已成为贵州山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趋势。
    2017-08-22 15:48:11
  • 贵州赤水:小竹林成脱贫大产业
    记者从赤水市林业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赤水市拥有竹林面积132.8万亩,其中楠竹52万亩,年可产楠竹材800万株以上;杂竹林80.8万亩,年可产杂竹材70万吨以上。
    2017-08-20 16:48: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4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