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在饮用水源保护区设排污口最高罚款百万元
2017-08-26 14:41: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8月26日电(记者邬慧颖)违法者在地表饮用水源保护区设置排污口,将被责令限期拆除并处10万元至50万元罚款。逾期将强制拆除,所需费用由违法者承担,并处50万元至100万元罚款,且可责令停产整顿。

  近日印发的新修订《江西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明确,除设排污口外,若违法者在地表饮用水源保护区向水体排放油类、酸液、碱液、剧毒废液,或者将含有汞、镉、砷、铅、氰化物、黄磷等可溶性剧毒废渣向水体排放、倾倒或者直接埋入地下,将限期采取治理措施,并处以10万元至50万元罚款。

  针对在地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设立装卸垃圾、油类及其他有毒有害物品码头或者经营餐饮、娱乐项目等行为,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保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10万元至20万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万元至50万元罚款,并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拆除或关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4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