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天10点,红色追寻•重走井冈路,从南昌开启!
2017-08-27 07:5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说到南昌,大家都知道在这里打响了八一起义的第一枪。

  来南昌,大家也一定会去当年的江西大旅社,也就是如今的八一起义纪念馆。

  但这次,我们要带你去几个不一样的地方,听不一样的故事!

  今天上午10点,红色追寻•重走井冈路第一站,从南昌开启!

  红色追寻 不忘初心——三个年轻人重走万里长征路的故事

  秦子恒28岁,郭领领22岁,刘欣然19岁。他们仨从江西于都出发,一路行至宁夏将台堡。连续11天、12场直播,他们沿着红军当年走过的路:江西于都,广西灌阳、兴安,贵州娄山关、遵义、习水,四川石棉安顺场、泸定桥、宝兴夹金山、红原日干乔草原,宁夏六盘山、将台堡,走进一段段红色传奇——红34师6000将士舍生取义、大渡河17勇士无畏强渡、泸定桥22勇士前仆后继、雪山草地忍饥克难……

  走长征路,是缅怀先辈,更带有一种“浸入式”体验。出发地于都,他们穿着红军草鞋踏上征途;大渡河边,背着石头负重行军;夹金山下,喝红军当年的“御寒神水”辣椒水;日干乔草原,像红军炊事兵当年一样背上行军锅……寒冷、劳累、困顿、缺氧,他们通过切身的体验,尽可能感受、还原当年万千和他们同龄的红军战士经历过的千难万险。>>

  红色追寻·强军之路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华社推出系列网络直播《红色追寻·强军之路》,采用网络直播、多平台联动推送的方式,选取重要历史纪念地,邀请部队官兵、将帅后代、英雄老兵作为主播嘉宾,让观众通过直播走近当代军人、体验军营生活、增强国防意识。

  《红色追寻·强军之路》共推出《空降尖兵》《东风神盾》《铁军雄风》《本色永恒》《不忘初心》5期直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4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