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濒危物种普氏原羚数量恢复至2010只
2017-08-28 20:00: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8月28日电(记者央秀达珍)记者28日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经过对普氏原羚进行调查统计,目前该物种数量恢复至2010只。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调研员吴永林介绍,此次调查涉及环青海湖14个分布区域17条样线,共监测记录到普氏原羚2010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46只。其中监测到成年雄性普氏原羚422只、成年雌性普氏原羚1037只、幼羚551只。

  据了解,此次调查时普氏原羚产羔已全部完成,幼羚跟随母羚活动,是监测的最佳时期。

  吴永林说,由于宣传力度不断加大,青海湖环湖地区农牧民提高了对普氏原羚的保护意识。不断去除刺丝围栏,拆除、降低网围栏,也使种群栖息地面积不断扩大,种群数量逐步恢复。

  普氏原羚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曾分布于内蒙古、青海、宁夏和甘肃等地,但由于受人类生产活动的影响曾濒临灭绝,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世界极度濒危物种”。目前,青海湖环湖地区成为普氏原羚唯一的栖息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5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