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组部:聚焦深度贫困地区 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2017-08-28 20:06: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8月28日电  8月26日至27日,中央组织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召开深度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贫中之贫、坚中之坚,以钉钉子精神进一步落实选派第一书记、建强贫困村党组织特别是整顿软弱涣散班子、深入组织宣传群众、发展壮大薄弱村空壳村集体经济等四项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为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建强深度贫困地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坚决保持贫困县党政正职稳定。要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配齐配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为每个贫困村储备1至2名后备干部;派强用好第一书记,树立鲜明导向,对优秀第一书记宣传表彰、提拔使用,对不胜任的及时“召回”调整;强化夯实深度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保障。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肃组织生活,推动党员带头致富、带领致富。要推动发展壮大薄弱村空壳村集体经济,力争2至3年内实现村村都有稳定的集体经济收入。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用力抓,省级组织部长要走遍县,市级组织部长要走遍乡镇,县级组织部长要走遍村,真正掌握基层实情,深入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考察了解干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入教育宣传和组织发动群众,把扶贫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注重改变群众的思想和精神,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群众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中组部: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中组部4日召开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意见》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对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进一步做好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2017-07-04 20:22:00
  • 中组部: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题: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组部负责人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  近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016-02-05 05:50:48
  • 中组部: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深化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5-10-16 03:33: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5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