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副县长“蹭热点” 演唱会门口推介枸杞
2017-09-06 09:06:48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周春材在工体黑豹演唱会现场推介景泰县枸杞。受访者供图

  9月2日,周春材在工人体育馆外拉起横幅。受访者供图

  9月2日,周春材在工人体育馆外拉起横幅,动作麻利地支起宣传牌。工体内,黑豹乐队的演唱会正在进行,周春材抓住机会,向过路行人推介产自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盐碱地的野生枸杞。

  近日,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排练间隙,手持保温杯的照片引发热议:“当年铁汉一般的男人,如今端着保温杯向我走来。”保温杯因此成为“中年危机”代名词。一起走红的还有用来泡水的枸杞。有网友改编黑豹乐队代表作《无地自容》歌词,戏称“人潮人海中,又看到你,保温杯里泡着枸杞。”

  周春材,男,汉族,1979年4月出生,甘肃白银人,2004年4月参加工作,现任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副县长。景泰县政府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周春材负责景泰县工业经济、商贸流通、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

  副县长在黑豹乐队演唱会门口推介枸杞,让这名38岁的中年人成为“网红”。在接受新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周春材称,事先没有与演出方接触,到现场“随机应变”,而且还有一些紧张。他表示,热点可以蹭,关键是要做好,“多关注景泰地方经济,不要关注我个人”。

  “去之前隐隐有些担心”

  新京报:您如何知道保温杯泡枸杞与黑豹乐队这个段子的?

  周春材:从网上看到过新闻,知道这件事之后,我马上联想到景泰县是枸杞产地,我们生活当中自己也会买,也会用枸杞泡茶喝。

  说枸杞与中年危机之间的关系,我觉得是心态问题,现在很多人面临着生存压力,而且压力很大。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就好。

  新京报:怎么会想到利用演唱会来推介枸杞?

  周春材:因为景泰县是枸杞产地,当时这个段子在网上受到关注后,大概8月26号左右,县里的电商办有一个想法,觉得可以利用这个热度,和景泰枸杞结合一下。然后与县里和市里的宣传部沟通了一下。想法很简单,就是通过“蹭热点”的方式,到现场去推介我们的农副产品。

  新京报:对于景泰县来说,枸杞种植的重要性如何?

  周春材:景泰全县枸杞种植面积9.4万亩,其中挂果面积4.8万亩,预计年总产量2600万斤。枸杞是每年都挂果的,但是第二年一般不摘,而是打好枝条。景泰县枸杞的产值约2.2亿,这是直接和间接都算起来,规模还是比较大的。另外枸杞种植也是治理盐碱地的一种方式。

  新京报:事先没有与演出方进行过接触?

  周春材:没有接触过。有了这个想法后,先是通过白银当地的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下,当时@了黑豹乐队,没有回复。但是网友对这个创意都很关注,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尝试一下。

  就是冲着黑豹乐队在办演唱会这个契机,准备到现场之后随机应变,如果有人制止我们推介就算了,其实去之前我们隐隐有些担心。

  新京报:也就是说,准备的过程其实挺仓促?

  周春材:出来得很仓促,周五下午是六点多下班,下班后就奔机场了,晚上八点多的飞机。到北京已经是2号凌晨一点多,没有来得及吃晚饭,简单在飞机上吃了点。

  没有带什么材料,带了一点枸杞的样品。委托北京的朋友,做了横幅和易拉宝,这就是全部家当了。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枸杞找到“保温杯” 用新方式蹭热点有何不可
    人生不是只有一个保温杯,保温杯也不是只能装枸杞;装枸杞的保温杯一样可以承载人生的热力与风华。
    2017-09-06 08:38:59
  • 中年男人的危机,岂止保温杯
    在U型最底部,是沉浸在往事中却又无力改变的中年人,发呆,憋闷,捧着保温杯,泡着枸杞和满腹心事。“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就是他,辛弃疾,曾经的少年英雄,如今的中年牢骚男。
    2017-08-25 07:44:44
  • 重庆赴山东开展“山水之都·美丽重庆”旅游推介
    在本次推介会上,渝东北、渝东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和市旅游协会邮轮分会分别就渝东北、渝东南、长江邮轮旅游产品进行了现场推介,受到山东旅游企业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为促进两地旅游企业加深合作和游客互送,重庆和谐国际旅行社、济南四季丽景国际旅行社等两地6家旅行社企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2017-01-09 11:29: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61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