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团市委完成换届 熊卓当选书记
2017-09-07 08:20:08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共青团北京市委昨天完成换届。熊卓当选共青团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郭文杰、王洪涛、李健、毛晓刚、袁慧、杜跃、申雪、陈昶屹当选副书记,其中半数为挂职和兼职副书记。

  参会代表平均30.3岁

  共青团北京市委第十四次代表大会9月4日至6日举行。本次团代会从全市225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了527名代表参会,其中基层一线青年代表486名,占比92.2%。

  参会代表平均年龄为30.3岁,其中,中共党员代表为341名,占比达64.7%;共青团员代表186名,占比达35.3%。

  本次团代会最年轻的代表陈达年仅14岁。她是门头沟区妙峰山民族学校初三2班的团支部书记,经过同学选举,最终成为一名团代表。

  昨日上午,共青团北京市委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会议批准熊卓代表共青团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高度评价共青团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主要任务的部署。

  设两位兼职副书记

  昨日下午,共青团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1人、副书记共8人、常委会委员21人、委员69人。

  熊卓当选书记,郭文杰、王洪涛、李健、毛小刚、袁慧、杜跃、申雪、陈昶屹当选副书记。其中,袁慧、杜跃为挂职副书记,申雪、陈昶屹为兼职副书记。

  新一届团市委书记会成员中,熊卓生于1977年,郭文杰、王洪涛、李健、毛晓刚均为80后,其中年龄最小的李健生于1983年8月。

  两位挂职副书记中,袁慧为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杜跃曾任北京公交集团团委书记。两位兼职副书记中,申雪为中国首枚冬奥会双人滑金牌得主,陈昶屹为海淀区人民法院中关村人民法庭庭长。

  会议还通过了《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分专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和《共青团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分专委员会设置方案》。(沙雪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61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