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亿元成本电视剧明星拿2亿 五部门联手遏制天价片酬
2017-09-10 15:08:11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主旋律”将成荧屏主力

  通知一、二、四条均涉及主旋律题材,无论是创造规划、剧本扶持、播出结构,通知从不同的方面对主旋律题材进一步要求和细化,此举无疑将会使得“主旋律”成为荧屏主力。

  其实对于主旋律题材,从今年的相关通知中,已经多有涉及。

  比如,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6月28日主持召开加强电视台节目制作播出管理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如何高标准地把电视台办成讲导向、有文化的传播平台。

  第一,电视台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在践行职责使命中守正出新;

  第二,电视台要全身心投入书写人民伟大实践,在记录时代进步中砥砺创新;

  第三,电视台要牢记文化担当和社会责任,在传播真善美中弘扬正气新风;

  第四,电视台要坚定文化自信,始终植根民族文化,在传承发展中推陈出新;

  第五,电视台要发扬工匠精神,打磨精品力作,使其在大浪淘沙中历久弥新。

  先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发布《关于把电视上星综合频道办成讲导向、有文化的传播平台的通知》,《通知》要求,强化重点时期黄金时段电视剧播出管理调控,提前审查、重播重审,原则上不得编排娱乐性较强、题材内容较敏感的电视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电视剧,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现就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通知如下。
    2017-09-08 22:09: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阿里:走进古格王国遗址
    西藏阿里:走进古格王国遗址
    钱江汹涌“鬼王潮”来袭
    钱江汹涌“鬼王潮”来袭
    美网:斯蒂芬斯女单夺冠
    美网:斯蒂芬斯女单夺冠
    昆明:逾万辆共享单车被丢弃荒地
    昆明:逾万辆共享单车被丢弃荒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63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