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揭晓
2017-09-15 18:05: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9月15日电(记者 邱冰清 刘巍巍)便携式心电仪、宅友送平台、智能婚姻法律咨询辅导系统、智慧学习眼镜、智能行李箱……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15日下午在无锡举行。杭州师范大学快生活小队、山东中医药大学拓荒者队等24个团队获奖。

  本次大赛紧密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在企业命题类竞赛中全部采用“发包型”命题,由企业发布真实项目需求,并在应征的项目解决方案中择优发放命题企业提供的奖金。将竞赛项目、校企合作根植于产业最实际的需求,深入产业融合。

  紧跟产业发展新热点和新模式是本次大赛的另一特点,比赛内容拓展至智能交通、文创娱乐、工业设计等多领域。期间,部分项目如哈尔滨工业大学的IT服务外包管理平台项目、北京大学寻师求学项目等已经获得天使投资。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政府共同主办,共吸引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400所高校的1844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团队数量再创历年新高。

  自大赛创办以来,累计有来自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300余所院校的近7万名学生直接或间接参赛,推动了约5.8万名高校大学生就业服务外包企业,孵化出了一批创业企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7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