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7所高校成为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
2017-09-16 17:57: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16日电(记者王思北、吴振东)记者从16日在上海举行的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获悉,7所高校被确定为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将通过探索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等培养更多网络安全人才。

  据悉,成为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7所高校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为了推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2015年上半年,中央网信办会同教育部开展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试点示范,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是进入试点示范的首批高校。”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负责人介绍说,两年多来,试点示范高校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做了大量的工作。

  今年8月,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联合印发文件,决定在2017年-2027年期间实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通过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等,从政策、投入等多方面采取措施,经过10年左右的努力,形成国内公认、国际上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网络安全学院。

  “网络安全学院不是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唯一形式,如计算机学院等其他学院都可以成为网络安全人才的摇篮。”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实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带动和促进更多的高校、企业和社会各方面关心和参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7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