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对628个营商环境案例启动问责机制
2017-09-20 14:59: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9月20日电(记者罗捷)作为东北地区首部规范营商环境建设的省级地方法规,《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落实情况如何?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正在对全省14个市和省(中)直部门对照条例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辽宁省共对628个营商环境案例启动了问责机制,党纪政纪处理254人。

  据了解,通过专项检查,受检地区和部门狠抓条例执行,服务意识有很大提高。如省交通厅在ETC办理、高速农产品绿色通道等方面积极作为,改进服务方式,主动服务。多数市对今年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落地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实施责任到人的跟踪服务。

  6月中旬,在辽宁省曝光的几起营商环境问题案例中,提到了高速公路ETC办理程序复杂,服务粗放问题。在办理过程中存在充值后到账慢、余额查询难、单位用户开具发票便捷度低等问题,与条例要求的“高效”理念不符。

  6月13日至8月31日,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以问题为导向,对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辽阳、盘锦、葫芦岛等9个市和省环保厅、交通厅、国土厅、工商局等15个单位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查找有无招商引资承诺政策不兑现、简政放权不到位、为企业服务不积极、不主动等方面的问题。检查组对拒不整改、推诿扯皮和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公开曝光,并追责问责,同时,将有关问题线索移交纪检部门。在鞍山市检查期间,检查组将其中6件问题线索移交给省委巡视组。

  对营商环境问题案例进行问责,敢于自曝家丑、勇于较真碰硬,向社会传递了辽宁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局长赵连生说,下一步将以内部通报和公开曝光相结合,持续刺痛问题穴道。对已经整改完成的典型问题,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防止出现案例“被办结”,企业“被满意”的现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95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