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尔茨海默病关爱活动启动
2017-09-20 17:59: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米垚 齐中熙)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阿尔茨海默病关爱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唤起全社会对中老年人健康的关注,共同构建覆盖全国的阿尔茨海默病宣教及诊疗体系。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解恒革教授在启动会上介绍,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逐渐进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是老年人致死致残的主要原因之一,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只有少数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接受过规范诊断,相当比例的患者被误认为是自然老化现象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专业医疗照护资源覆盖率明显不足。

  解恒革指出,构建全面覆盖的多层诊疗体系和推广新型医疗照护模式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预防、治疗、护理需求的首要途径。以家庭为主的养老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国内阿尔茨海默病的严重性,病患无法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的诊治造成失智失能等不可逆转的后果;以社区为核心的分级诊疗机制可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应呼吁民众广泛参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江西三清山绝美“星空图” 星轨交织如梦如幻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大学生手绘请假条走红网络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20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一般性辩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9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