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已覆盖5644个单位
2017-09-22 11:17: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22日电(记者梁建强)湖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在武汉召开全省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推进会。会议透露,目前,湖北已对5644个地方(单位)开展了市县党委巡察,已有136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山介绍,湖北启动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以来,目前已对5644个地方(单位)开展了巡察。通过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16392个、问题线索7392件。根据这些问题线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审查1700人,其中,136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86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下一阶段,湖北将加快健全完善“由省委统一领导、市县党委分级负责、市县党委巡察机构具体组织实施”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政治巡察、问题导向以及分级负责原则,根据党组织隶属关系和干部管理权限合理确定巡察对象和范围,着力实现巡察无死角、监督无例外,使巡察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

  与此同时,巡察工作也将切实把握工作节奏,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形式服从效果,防止敷衍了事赶进度、蜻蜓点水走过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部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对巡察反馈移交的问题依纪依规提出处理意见、督促严肃认真办理,确保条条要整改、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0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