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6亿千瓦
2017-09-22 17:11: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9月22日电(记者骆晓飞、邓万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在第二届中国·德令哈光热大会上表示,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6亿千瓦,占全国总发电装机的35.1%。

  以“聚焦清洁能源高地,打造世界光热之都”为主题的2017第二届中国·德令哈光热大会,22日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开幕。为期2天的大会围绕太阳能光热产业市场政策、法规标准、产业扶贫等话题展开研讨,力推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多元化发展。

  李创军在会上表示,在相关政策措施推动下,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迅猛,已逐渐成为我国能源供应的重要供应方式。数据显示,我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和生物制发电分别达到3.38亿千瓦、1.54亿千瓦、1.02亿千瓦和1330万千瓦,均居全球首位。

  作为全球新能源开发中的新兴力量,太阳能热发电因其储能效率高、调峰能力强、电力品质良好等优点,有望在建设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力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国出台一系列政策,积极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加速普及多元化太阳能热利用。2016年9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建设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通知》,确定首批20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34.9万千瓦。

  德令哈作为首批示范项目的建设基地之一,依托独特的光照、土地、水资源等自然优势,近年来着力建设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发展基地和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积极打造“世界光热之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70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