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高中生举报学校违规补课被劝退:涉事校长等被解聘
2017-09-28 17:11:1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连日来,江西赣州市于都县实验中学高二学生刘文展因举报学校违规补课被劝退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经调查处理,目前,于都实验中学执行校长王南昌、涉事班主任已被解聘。

  前不久,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实验中学高二学生刘文展在网上发帖称,他多次向当地教育局举报学校违规补课,被学校劝退。今年秋季开学前,班主任给他母亲发来一条微信:“接到学校通知下学期不接受刘文展的报名,请换一个学校”。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江西于都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展开调查。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教育局综治办主任 肖辉:劝退、辞退一名学生是要一定程序的,不可能由一个老师发一条短信就这么随意决定了,目前我们没有发现实验中学有任何书面劝退和辞退这个刘文展同学的决定。

  对网上舆论关注的,刘文展被劝退到底是班主任个人行为,还是校方集体决定?据调查组提供的材料显示,2017年上半年,因刘文展多次举报学校违规补课收费,班主任向学校汇报该生情况,校方多次邀请其家长沟通未果。本学期开学前,班主任一气之下借用学校名义用微信告知其母亲要求其下学期转学。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教育局综治办主任 肖辉:班主任擅自使用学校的名义,而学校认为学校没有做出这样的决定,导致事情发生,班主任应对此事负责。

  记者了解到,日前,于都实验中学校方代表到刘文展家中,向他及其家人道歉,并动员刘文展返校上课。于都县教育局也已对实验中学等4所民办学校违规补课、收费给予了全县通报批评,要求学校清退违规收取的相关费用,取消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有关学校校长师德及年度考核评优资格。目前,于都实验中学执行校长、涉事班主任均已被校方解聘。

举报学校违规补课收费 赣州一学生被“谈话”遭劝退

  连续投诉学校补课收费的举报信发出之后,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16岁少年刘文展的人生轨迹发生逆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巨型鲅鱼鳗鱼亮相青岛水产市场
巨型鲅鱼鳗鱼亮相青岛水产市场
沂蒙山玻璃桥投入使用
沂蒙山玻璃桥投入使用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4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