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八达岭长城黄金周将严控客流 提前开放延迟停售
2017-09-30 07:44: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八达岭黄金周将严控客流 景区内部停车场饱和将适时关闭京藏高速58出口

  作为北京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八达岭长城和明十三陵景区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加大疏导力度,严格控制景区内的游客数量。当八达岭景区内部停车场全部接近饱和时,京藏高速58出口将被适时关闭。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八达岭特区办获悉,根据以往黄金周的经验,10月1日至8日期间,八达岭长城景区早晨开放时间将从6时30分提前至6时,停止售票时间也将根据当日游人情况适当延时。

  同时,为应对节日期间大量涌入的客流,15个开放登城通道、8个出城口将实施分流限流措施,景区停车场、售检票、登城出入口等重要环节也将加大疏导力度。八达岭长城景区内15座公共厕所、3辆移动厕所车全部开放。

  此外,八达岭长城景区前山、后山将启用11个停车场,提供约6200个车位。自驾车游客可沿京藏高速行驶,自58出口驶出后抵达景区,将车辆停放到滚天沟停车场。该停车场泊车总量达70%时,景区将启动内部分流措施,引导游客将车辆停放至景区外围的岔东、岔西停车场和黑龙潭停车场。当景区内部停车场全部接近饱和、道路车辆行驶缓慢时,京藏高速58出口将被适时关闭,旅游车辆可由京藏高速62出口(营城子出口)驶出,经东曹营,驶入岔西停车场,以缓解八达岭长城核心景区道路压力。选择公交出行的游客,可在德胜门乘坐877路、880路、919路公交车或由昌平区黄土店临时站乘坐市郊铁路S2线到达八达岭景区。

  十三陵特区办事处昨日也发布黄金周旅游预案。其中,长陵、定陵售检票口、长陵大殿、定陵地宫、居庸关长城等人员易拥堵路段增加疏导人员;如遇大客流高峰,即使未超过最大承载量,也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减缓售票入园、增设警戒线、调整参观路线、临时短时暂停售票等多种措施控制景区内的游客数量,并根据游客需求调整开闭园时间。

  对于易拥堵路段,定陵路口,长陵路口,G6高速辅路,居庸关叠翠碑、2号和3号车场口等重要点位将加强交通疏导,胡庄十字路口根据车流情况实施分流措施;地铁西山口站增加景区循环车,增加872路、879路、314路等公交的发车频次。(记者 李天际)

  相关新闻

  市属公园将适时开启33条单向游览线路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推出上百项游园文化活动,预计将接待游客380万人次,最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3日至5日。在游园高峰时段,市属公园将分区域、分时段开启33条单向游览线路。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市属11家公园预计8天假期将接待市民游客380万人次,其中,假期前三天,颐和园、天坛、中山、北海等公园受到外埠旅游团体影响,游园舒适度适中甚至较低,但是,香山、植物园、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等公园的舒适度都很高,建议市民游客错峰游览。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安全应急处处长史建平介绍,除中山公园正在升级改造外,其余市属各大公园均能在假期实现公园客流信息“入园、在园、出园”的实时采集、查询和统计发布。游客在入园前,就能了解到“绿、橙、红”三色游园舒适度。

  据了解,市属11家公园共设置了33条单向游览线路,包括颐和园九道弯、植物园卧佛寺、动物园熊猫馆等区域,将依据景区饱和程度随机开启“单向游览线路”,设置“绕行线路”、“大循环线路”及临时出入口。

  此外,为了减少市民在门区排队购票等待的时间,市属11家公园在原有157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节日期间将增加窗口、临时售票车74处,保证高峰时段售票窗口全部开放。(记者 王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48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