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郭声琨与美国司法部部长塞申斯举行双边会晤
2017-10-05 08:26: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4日电  当地时间10月4日,正在华盛顿参加首轮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的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与美国司法部部长塞申斯举行双边会晤。

  郭声琨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战略引领下,中美关系取得了重要积极进展,中国公安部与美国司法部也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牢牢把握中美关系大方向,坚持互惠互利、依法、对等原则,照顾彼此关切,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领域合作持续向前发展。中方愿与美方一道,以开展首轮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为契机,建立完善工作组机制,深入开展个案协查,努力在非法移民遣返、打击网络犯罪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不断打造执法安全合作新的增长点。

  塞申斯表示,美方愿与中方一道,遵照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执法安全合作,推动美中相关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公安部副部长侍俊参加会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6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