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视频|8天8地8场直播,这个短片一次都看够!
2017-10-08 20:2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省市12000余公里无缝式转场,从北到南,从东到西,沿着总书记足迹;8天8场次不间断直播,见证历史性变化。

  10月8日,新华社大型系列网络直播《红色追寻·足迹》视频精编短片正式上线,用紧凑流畅的镜头语言浓缩再现了日前直播的精彩画面。

  《红色追寻·足迹》是新华社独家推出的“迎接十九大”大型系列网络直播报道。自9月19日起至26日,直播团队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国内考察过的8个地方,先后奔赴广东深圳、云南大理、四川芦山、湖南花垣、上海、河南兰考、辽宁大连、河北雄安进行直播报道。网上累计总阅读浏览量达1.035亿,引起热议的同时,更引发网友对家国变迁的感慨,对未来更美好生活的憧憬。

  我们的国:“中国制造,加油中国!”

  大飞机上天,航空母舰下海,互联网创新无处不在,“新四大发明”普惠万家……

  深圳、上海、大连三地的直播令不少“技术控”网友大呼过瘾:

  深圳莲花山上,直播团队现场直击智能机器人、掌上无人机、可弯曲手机等“黑科技”。5年来,深圳坚持创新发展,通过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开放汇聚全球智慧,保持了快速发展步伐;

  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内,国产大飞机C919独特的机舱设计、全景模拟驾驶实验舱让众多网友看到、听到C919鲜为人知的设计细节和背后工程人员奋斗的故事;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海工公司厂区里,面对一个个在国际上具有领先水平的大型海上装备,众多网民难抑激动。

  从展示前沿科技到揭秘“大国重器”,“太酷炫了!”“中国制造!”这些直播评论区的高频短语为创新发展做出了生动注脚。

  我们的家:“欢乐喜悦日子满当当!”

  大国里边是小家。跟随直播团队,网友们徜徉在留得住的绿水青山间,一起品尝、回味那些记得住的乡愁。

  云南大理,古生村,屋净水清,着不同民族服饰的村民往来谈笑……直播团队一路慨叹,这个拥有千年历史的小村成为每一个村民更好的家;

  四川芦山,震后的龙门古镇早已不见残垣断壁,川西特色的木质小楼鳞次栉比,唱跳结合的芦山花灯热情洋溢……震前跑货运的李二哥在自己的特色山庄里摆弄着“龙门三宝”,总书记考察时亲吻过的小朋友骆俊诚已开始了自己的“学生时代”;

  湘西花垣,十八洞村苗鼓喧天。山乡巨变,村民杨再康娶妻生子办了农家乐,全村农民股份制合作的果业公司探索出“飞地经济”,曾经贫困的山村在“精准扶贫”方略指导下真真正正实现了脱贫增收。

  乡村人欢笑,旧貌换新颜。看到热闹非凡或清新静谧的直播画面,新华社客户端网友感慨:我的家乡,欢乐喜悦日子满当当!

  我们的梦:“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国泰,民安。

  前人的艰苦奋斗不能忘却,未来的美好蓝图要科学谋划。系列直播,一路奔跑,整个团队沿着总书记走过的足迹,见证、传播着我们的国、我们的家发生的巨大变化。

  河南兰考,焦桐挺拔,华盖如云。主播们现场诵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弹奏了用泡桐板材制作的古筝。纪念馆里焦裕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铮铮誓言,和着悠扬悦耳的美妙琴音,深刻诠释出只有根植人民,才能万古长青。

  河北雄安,白洋淀上,芦苇荡漾。淀边栈道,绿意盎然。更远处,未来的雄安即将拔地而起。国之大事、千年大计,雄安正书写着这片热土上美好的未来。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主播身份参与报道的中央党校教师和新华社记者同样感慨万千。

  8天虽短暂,直播的镜头却浓缩着5年巨变。

  主播说

  吴丹妮:从北到南,从东到西,飞机、高铁、汽车,我们用脚步和眼睛丈量见证祖国的发展和变化,用纸笔和心灵记录并感受百姓人家的种种故事。

  王卓伦:这个报道能圆满成功依托的不仅是报道组所有人辛勤的汗水,也是四通八达高度便捷的交通网络。这个国家发展得到底有多好有多快,我们在传播的同时其实也在深深感受着。

  郭兆晖:眼前还浮现着总书记立此存照的洱海畔碧水的荡漾,耳边还回响着焦裕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遗言,不仅印刻在自己的脑海里,更是传播到祖国四面八方。

  陶元浩:大飞机上天,航空母舰下海,互联网创新无处不在,移动支付普惠万家……我们的国,我们的家,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油,中国!(记者:吴丹妮、王卓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2177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