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五网联合集中展示中央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2017-10-16 10:4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搭建“五网联合”宣传平台 聚焦“砥砺奋进的五年”

集中展示中央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按照中央宣传部“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着眼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协同发挥中央媒体、行业媒体及工委自有媒体作用,在凝聚力量、形成声势上下功夫,创造性地第一次搭建了“五网联合”宣传展示平台,开设“从严治党进行时”专题,集中宣传展示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营造了团结奋进的浓厚思想舆论氛围。

  集思广益,充分动员,积极筹备推动。召开宣传工作策划会,座谈征求10多家中央主要媒体对做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和经验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先后深入人民网、新华网、共产党员网、党建网、工委紫光阁网走访征求意见,就搭建“五网联合”平台、同步宣传展示全面从严治党成就充分沟通、形成共识。在此基础上,制定宣传展示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果工作方案,正式向各部门发出宣传展示工作通知。组织召开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果宣传工作动员会,对宣传展示工作进行部署、对部门宣传部(处)长和行业媒体记者进行培训。

  整合媒体,由点及面,形成强大合力。根据工委部署,各部门机关党委牵头,系统总结梳理本部门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砥砺奋进的五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践和经验,制定宣传方案,成立采写小组,发动行业媒体记者深入开展个别访谈、参加基层党组织活动、蹲点调研等,协调545家行业报刊、官方网站、480个“两微一端”平台广泛宣传。7月6日,“从严治党进行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果巡礼”专栏在人民网、新华网、共产党员网、党建网、紫光阁网等“五网”同时上线,并在“五网”首页醒目位置推送,各部门门户网站和“两微一端”平台纷纷建立链接宣传。至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先后报送750余篇稿件,“五网”选择刊载1000多篇。

  分门别类,立体化展示,讲好党建故事。“从严治党进行时”专题划分理论武装、深化改革、夯实基础、落实“两个责任”、党建带群建等5大板块,集中宣传展示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以及取得的各类成绩单。重点宣传了各部门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改革的好做法好经验; 既视频访谈了党组(党委)负责同志、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落实“两个责任”的好经验好做法,又分批推送了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党课宣讲”活动中涌现的精品党课;既头条展示了工委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又持续宣传了中央国家机关涌现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五网联合”同步宣传,推动部门工作亮点形成了中央国家机关的热点,推动部门细节支点形成了中央国家机关整体特点。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五网联合”宣传平台将继续在中央国家机关大宣传工作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及时展示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情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央国家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庆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大美胡杨醉金秋
大美胡杨醉金秋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青春,在梦想的引领下飞扬——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青春,在梦想的引领下飞扬——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5129720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