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愿中国人民在中共领导下取得更多成就——访越共中央委员、中央对外部部长黄平君
2017-10-19 14:5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10月19日电 专访:愿中国人民在中共领导下取得更多成就——访越共中央委员、中央对外部部长黄平君

  新华社记者陶军 乐艳娜 闫建华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中央对外部部长黄平君在越南首都河内接受驻越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他表示,中共十九大具有重要意义,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更多重大的成就。

  黄平君说,越中两国是“同志加兄弟”,越南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召开,“当前,中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因此,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黄平君充分肯定了中国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这些都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平君说,越南和中国比邻而居,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越中同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两国正在推进各自的革新开放和改革开放事业。在这一背景下,巩固和发展越中传统友谊,促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既是两国的历史使命,也是保持各自稳定与发展的客观需要,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各自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合作与发展。

  黄平君表示,越中两党自成立之初就建立了紧密联系,两党在各自国家解放事业中,团结互助、携手并肩。“在当前各自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越中两党党际交流与合作至关重要,是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对两国关系发展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他表示,越南党、政府和人民始终重视发展越中传统友好关系,愿同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道,不断深化合作,促进两党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2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