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明确大使命,也要有小目标”——“仉锁忠代表会客厅”开门迎客记
2017-11-05 15:4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题:“明确大使命,也要有小目标”——“仉锁忠代表会客厅”开门迎客记

  新华社记者 盖博铭

  “不同时期不同矛盾,国家层面进入新时代,我们自己的村也要有新面貌。”经过几天准备,十九大代表、北京房山区窦店村党委书记仉锁忠开办的“仉锁忠代表会客厅”3日在村里正式开讲,百余名农业领域干部群众前来“做客”。

11月3日,仉锁忠(前左三)在会客厅讲课后与“学员”们交流。新华社发

  “学员”们参观现代化农业企业,体验党员活动室,用“走听看”的方式,上了一堂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课。

  过去十几年间,房山区窦店村集体经济逐渐壮大,村民们生活质量得到改善。全村先后投资上亿元进行“绿化”“美化”“硬化”和水、电等基础设施改造。作为“带头人”,仉锁忠在村党委换届选举中多次连任党委书记。

  党建活动室里,摆放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平台”和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不少党员干部在这里阅读学习。活动室一角,党员互助基金已累积到78660元,公示后的基金将用于村里“爱心”项目。

  “伟大目标也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大家要明确大使命,也要有小目标,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仉锁忠说,对于农村来说,创新经营工作、脱贫攻坚工作都是重点课题。

  2015年,窦店村就开始对村里产业进行梳理,坚决地退出了彩钢厂、制药厂等8家企业,并同步引进高端高效环保企业。

  仉锁忠道出了“小目标”:“未来窦店村还将继续坚持巩固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在此基础上,继续梳理提升产业,进一步打造环境,提升群众的生产生活品质,全力打造环境优良、业城融合的新型城镇。”

  半个小时不到,阎村镇南坊村干部皮淑玲已记录了3页稿纸。她说,自己是新农村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听了仉锁忠代表的报告,方向更加明确,干劲更足了。

  窦店镇的党建示范街里,245名党员家门口都挂有“党员户”的门牌,大家亮身份、齐用心。

  仉锁忠在讲课中多次提到,党员要有规矩意识,从点滴小事做起,严于律己。

  “怎么汇聚基层党员的凝聚力?”台下有观众提问。

  仉锁忠说,美丽乡村建设是每个人的职责,大家都有“加油干”的义务。百姓的认可就是最大的动力,这是我们的职责。党员的规矩意识、先锋模范带头意识就是我们凝聚力的基础。

  “大家都是同一地区的工作者,面对面交流针对性很强。”崇各庄村党支部书记高富说,将把农民增收、新农村建设的具体思路带回村里,继续思考。

  第一次集中宣讲结束后,窦店村还将吸收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加盟“会客厅”,面向各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变“一个人讲”为“一群人讲”。

  房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燕杰表示,仉锁忠作为基层代表熟悉基层群众的语言,他结合实干经验接地气、冒热气、带露珠的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并有效转化成实际行动。房山区还将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办“仉锁忠代表微客厅”等网上阵地。

  “我们要重新思考,自己的工作与党组织的要求还有哪些差距?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而且要做到持之以恒。”会客厅里,仉锁忠对“学员”们这样表示。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国际猫咪选秀赛
国际猫咪选秀赛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0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