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社部:事业单位应聘人员违纪违规或将取消应聘资格
2017-11-06 16:0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叶昊鸣 胡林果)记者6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人社部近日印发《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明确了应聘人员违纪违规将视情形分别给予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当次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等处理,并视其情节轻重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

  据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事业单位通过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工勤人员的,适用本《规定》。应聘人员、招聘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包括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实际操作能力测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各环节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适用本《规定》。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招聘单位违纪违规的,应当责令限期改正,直至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对于参与公开招聘的工作人员违纪违规的,视情节轻重,由相关部门给予处分,并停止继续参加当年及下一年度招聘工作,或调离招聘工作岗位,不得再从事招聘工作。

  这位负责人指出,对应聘人员违纪违规行为作出处理决定前,应当告知应聘人员拟作出的处理决定及相关事实、理由和依据,并告知应聘人员依法享有陈述和申辩的权利。作出处理决定的部门对应聘人员提出的事实、理由和证据,应当进行复核。应聘人员对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参与公开招聘的工作人员因违纪违规行为受到处分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复核或者提出申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人社部:事业单位招聘不得设置指向性歧视性条件
    通知明确,用人单位的专业设置须与招聘岗位相匹配。
    2017-10-31 10:02:36
  • 人社部发布通知:事业单位人员违纪将影响养老金
    已经退休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的,不再作出处分决定,但应当立案调查并按程序作出调查结论,并明确其应受处分的种类。
    2017-07-04 07:56:24
  • 中组部会同有关部委印发5个办法 加强和改进行业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
    5个办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央关于干部管理的基本要求,强调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坚持从严管理监督与激励关怀相结合,公道公平公正地对待、评价和使用。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完善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机制,建设一支符合好干部标准、有守有为有担当的高素质领导人员队伍,根据《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和有关法律法规。
    2017-01-16 12:29: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国际猫咪选秀赛
国际猫咪选秀赛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胜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1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