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五华警方查获今年最大毒品案
2017-11-08 09:36:10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云南五华警方查获今年最大毒品案 办案人员往返四省行程上万公里缴毒54千克

  毒贩专门购来越野车开往缅甸改装车顶夹层、油箱,装入冰毒92块,合计54千克,随后一路悄悄进入云南境内并前往湖北“交货”。他们自以为天衣无缝,没想到一举一动全部被云南省昆明市五华缉毒民警掌握。

  《法制日报》记者今天从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获悉,该局禁毒大队辗转数月,往返云南、四川、贵州、湖北四省侦查数次,行程上万公里,最终将此案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当场从车体内搜缴全部冰毒,共计54千克。

  据五华分局禁毒大队民警介绍,今年9月初,禁毒大队在工作中截获一条重要线索,有一名保山籍人员准备在境外策划大宗毒品入境,并有可能将该批毒品转运湖北仙桃,交往“接货人”手中。禁毒大队于9月5日成立专案组,并派出多路民警前往保山、德宏等地进行前期侦查工作。

  经工作,禁毒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已驾驶越野车前往缅甸,并在境外对所驾驶的机动车顶部夹层及油箱进行改装,很可能利用改装的机动车将毒品偷运入境。

  10月15日,前方侦查民警发回已掌握的线索,该批毒品极有可能会从瑞丽入境;10月31日,民警又掌握最新线索,该批毒品已经从德宏口岸入境,即将于11月1日到达昆明,随后运往湖北仙桃。

  为了不打草惊蛇,五华分局禁毒大队随即与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取得联系,并指派在边境前期侦查的民警迅速赶往湖北。经过两地警方的连续奋战,11月1日,民警掌握确切情报,该批毒品将在11月3日在湖北省仙桃市境内交收。

  11月3日下午,民警通过工作发现一辆绿色猎豹越野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此时另一路民警也发现一辆湖北牌照的黑色大众迈腾轿车形迹可疑。于是,民警分兵两路对两辆车进行跟踪。下午5时许,两辆车前后驶入高速公路仙桃收费站旁的加油站内。

  经研判,双方很有可能要在加油站进行“交货”。收网时机成熟,民警将两辆车拦住,并将两车共5名人员全部控制。

  随后,办案人员在犯罪嫌疑人苏某所驾驶的绿色猎豹越野车车顶夹层及油箱位置查获毒品可疑物92块,经初步称量毛重54千克;在黑色迈腾轿车上查获前来收货的湖北籍犯罪嫌疑人唐某、丁某、周某、蔡某4人。

  11月6日18时43分,随着高铁G403次列车停靠在昆明南站,5名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昆,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禁毒大队今年查获的最大毒品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石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92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