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云平:用工匠精神助力中国智造
2017-11-13 09:00: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碳钢薄板厂内的王云平劳模创新工作室,王云平(左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日摄)。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新华社兰州11月13日电(记者姜伟超)“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从未如此强大。”近日,在酒钢集团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上,十九大代表王云平用这句话开篇。王云平从北京回到甘肃省嘉峪关市后,希望、信心和力量一直是她宣讲的关键词。

  王云平说:“作为嘉峪关市和酒钢集团的唯一十九大代表,我的使命不仅仅要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到基层,更重要的是把十九大带来的这股‘劲’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王云平对“中国智造”充满信心。“生产一线就是中国智造的大后方。车间虽小,足以翱翔人生。”王云平说。

  回到基层后,王云平怀着激动的心情,用了两天时间写出了1.5万字的宣讲材料,和女儿见了一面,便投入到宣讲中。因为宣讲单位多,时间紧张,王云平经常在车上匆匆扒几口饭。

  在嘉峪关市宣讲大会上,王云平着重把十九大报告中的新判断、新亮点进行了阐释。她认为,这些新判断、新亮点充满着对人民的情感,对民生的巨大关注,不仅集中了全党智慧,更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更好生活的决心。

  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建设创新型国家等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发展方向,是王云平每一场宣讲中必然强调的重点。“我国产业正在挺进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作为产品研发人员,我深刻体会到创新的重要性,不创新连原地踏步都做不到,只能是死路一条。创新需要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需要开拓进取,需要制度建设,需要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共同付出。”王云平在酒钢集团宣讲大会上说。

  嘉峪关市是因“关”得名、因企设市,属于典型的资源型、工矿型城市,在文化旅游带动、传统产业改造、新兴产业培育转型发展方面面临突破,王云平的宣讲引起了强烈共鸣。一些党员干部和一线工作者表示,要把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助力嘉峪关市和酒钢集团更好实现转型发展。

  “我将精心领会、宣讲好十九大精神,坚守一线,为企业创效、地方发展贡献力量。”王云平对记者说,“十九大把新发展理念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国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会越来越壮大,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会越来越强。”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94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