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周鸿祎:万物互联更需网络安全
2017-11-15 00:4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陶一萍)“万物互联时代,信息化越发达,系统就越复杂,系统漏洞就越多,更需要做好安全防护。”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13日在第二届中关村数字文化节·数字经济北京高峰论坛上说。

  周鸿祎表示,“互联网+”出现后,互联网不再是简单的数字高速通路,已经变成很多社会基础服务的基础。比如,人们吃饭订餐、打车出行都用互联网,更不用说电子政务、智慧城市等。互联网如果出了问题,不光无法收看新闻、收发邮件,还会影响整个社会的正常秩序。这是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挑战。

  “现在人们都在谈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车联网,这其实就是万物互联。万物互联在打通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同时,也给所有的网络攻击搭了一个桥梁,过去针对数字世界的攻击都能够延展到物理世界。”周鸿祎说。

  现今网络安全不仅关系到每个人的电脑、手机,更和社会基础设施的安全以及社会秩序紧密相关。周鸿祎介绍,在这样的大前提下,360集团近年来一直以安全为核心,从原来只做免费杀毒和个人安全、帮用户手机拦截诈骗电话,变成深入国家安全、企业安全、社会安全等方方面面,提供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应对网络安全挑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5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