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手机自助选座助力图书馆资源充分利用
2017-11-19 17:3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1月19日电(记者王朋)“眼下正是‘国考’、研究生入学考试备战关键时期,一个座位对我们考生来说,别提有多重要了!”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卢翠娟说,过去要在图书馆“抢下”一个座位,她不得不早晨五点半就到图书馆门口排队。

  卢翠娟是甘肃政法学院法律专业的大四学生。据她介绍,有时候起了个大早也不一定“抢座”成功。“有些同学把书放在桌上占座却不来学习,对排队却找不到座位的同学来说太不公平。”

  现在卢翠娟再也不用起早排队抢座了。甘肃政法学院图书馆推出一套智能排号系统,在校学生通过手机APP即可预订座位。

  “打开手机APP,有座位预约、预约签到、暂时离开、座位签退、暂离归来等操作,选座不满意,还可以通过‘我要调座’操作进行更换。”甘肃政法学院图书馆主任宋芳芳说,学生每天早上可预约下午的座位,下午可预约次日上午的座位。

  宋芳芳介绍,预约了座位的学生需要扫描桌上的二维码或在图书馆触屏一体机刷卡签到,“如有事暂离座位可点击‘暂时离开’操作,这个座位可以保留30分钟,如果到时学生仍未回来刷卡确认或者预约后没有签到,座位将重新进入排号系统。”宋芳芳说。

  “自从用了‘高大上’的智能排号APP,我再也不用早晨五点半排队了。”卢翠娟说,睡眠不仅得到保证,学习质量也提高了。

  卢翠娟给记者算了笔“账”,过去她5点多就起床排队抢座,等闭馆回宿舍休息时就晚上12点左右了,一天有效睡眠不足6个小时,对学习质量影响极大。

  “现在有效学习时间提升了,同学们有序利用公共资源的习惯也逐渐培养起来。”卢翠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现绝美雾凇景观
江西庐山现绝美雾凇景观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落叶飘飘铺“超级地毯”
落叶飘飘铺“超级地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7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