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建立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安全责任追溯制度
2017-11-23 10:5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1月23日电(记者许晋豫)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安监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企业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建立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安全责任追溯制度。

  《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职责,以及企业工会、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共86项,要求企业根据各岗位工作内容和实际情况,制定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考核评价体系,保证相关安全生产责任可执行、可考核,实现企业安全生产全链条责任实名追溯。

  在健全制度保障方面,自治区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安全例会、安全检查以及安全生产承诺和报告等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并实行重大责任事项“一票否决”。

  同时,自治区安委办还将组织对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实施专项巡查和双随机抽查,对落实不到位的市、县区和部门要进行通报批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前十月生产安全事故下降两成多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国家安监总局获悉:今年前10月全国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万起、死亡2.9万人,同比分别下降26.9%和20.4%,其中发生重特大事故21起、死亡293人,同比减少5起、110人。
    2017-11-23 04:27:14
  •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部署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记者22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深入组织开展好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从2017年起,将每年12月的第一周(12月1日—7日)作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2017-11-22 22:19:00
  • 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科技装备 工作现场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科技装备工作现场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2017-11-16 17:52: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9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