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口试点“互联网+村务公开” 村民可从微信公众号了解村务事
2017-11-23 16:3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11月23日电(记者 涂超华)记者23日从海口市纪委获悉,这个市已在部分乡镇的村小组推行村务、组务微信公开试点,并通过建章立制推动“互联网+村务公开”常态化。村民只要关注村里的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就能可了解村务事,监督村务在阳光下运行。

  传统村务公开存在覆盖盲区、纸质信息保质期不长、公示期得不到保障、不便于群众查看等问题。海口市通过探索“互联网+”模式,全面推进村(居)务公开和组务公开工作,从严规范基层党的组织生活。据了解,这些正在试点的村务微信公众号设置了村务公开板块,并细分为财务公开、事务公开、办事指南等多个部分。以“财务公开”为例,点击进入可以详细看到村里各月的财务收支情况。此外,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事务都需及时在微信群里公布。

  为保证村委公开能落到实处,海口制定了相关规章制度,通过数据采集责任化、公开方式表格化、内容情况详细化、依法监督制度化、告知村民及时化、点题答复明白化等进行了六个方面内容的规范,从村务公开等难点问题入手不断提升群众正风反腐获得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村务公开未获回复村民起诉区政府 北京通州区区长出庭应诉
    因要求公开村集体土地征收征用信息未获回复,北京市通州区梨园地区西小马庄村的两名村民东某、邓某将区政府告上法庭。
    2016-04-01 14:48:03
  • 盐城村务公开:让群众明白、干部清白
    新华网南京8月18日电题:盐城村务公开:让群众明白、干部清白新华社记者张展鹏星期天晚7时,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兴华村里的“周末夜话”准时开播--村党总支书记殷绍平通过村部的大喇叭向村民介绍最新工作情况。 ”村民张建华指着村部屋顶上的大喇叭对记者说。 为推动村务公开,盐城还推出了“村情发言人”制度。 据了解,“村情发言人”在盐城各县市区已实现了“全覆盖”。 农村干群之间“更加信任”。
    2015-08-18 09:22: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