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少年儿童“双有”活动迎来30年
2017-12-05 16:0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罗争光)从1988年的“改革在我心中 我在改革中成长”到2017年的“童心向党 爱创未来”,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简称“双有”活动)今年迎来30年。

  5日,中国儿童中心和全国少年儿童“双有”活动组委会在北京举行“双有”活动30年交流推进会,总结回顾30年经验,推进该项活动进一步发展。

  1988年,原国家教委基础教育司、团中央少年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和中国儿童中心联合发起举办了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培育广大少年儿童的家国情怀、社会关爱和个人修养的重要品格,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30年来,“双有”活动设计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如1990年策划了“迎亚运、节约一分钱,献国旗、表爱心”活动,1997年策划了“我们爱祖国 我们爱香港”活动,2006年至2008年策划了“喜迎奥运 放飞梦想”三年系列活动,2015年策划了“童心接力中国梦 中华文化我传承”活动。

  30年来,“双有”活动还积极搭建孩子帮助孩子的平台,引导孩子们关心他人、关心集体,如2001年开展的“东西部儿童手拉手 百万图书传真情”活动,全国52个城市100多万少年儿童向西部儿童捐书100多万册;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开展的“情系灾区小伙伴”活动,募集善款80余万元,向灾区捐建10余所“音乐心理健康教室”;2015至2017年联合开展“童鞋奔跑”爱心公益活动,募集资金200多万元,将上万双童鞋送给了贫困地区的孩子。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表示,30年来,“双有”活动与时俱进,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他人,为少年儿童融入时代、社会参与、自我发展提供活动平台、有效载体和途径。未来,“双有”活动将继续坚持儿童为本,精心策划主题,播种爱的种子,为广大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养成作出积极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