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继承:贵州天生丽质 成中国面积最大的茶叶基地

2017-03-05 16:17: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高方圆)5日,贵州省农委、省茶办常务副主任胡继承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谈到,贵州已成为中国面积最大的茶叶基地,有700万亩,这得益于贵州的天生丽质。

        胡继承表示,十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农民群众一直大力推进茶叶种植。众所周知,云贵川、湖南部分地区都是茶叶的原产地。而贵州明清时期就开始产茶,但由于交通闭塞,当地的茶叶一直默默无闻,没有名气。到了抗战时期,中国茶叶科研所搬到贵州湄潭,从那时候起,贵州开始了大规模种茶的历史。

        胡继承介绍说,2006年开始,贵州每年新增茶叶种植面积达50万亩以上,直至去年,中国每年新增茶叶一半面积在贵州。经过十多年努力,贵州茶叶种植面积达有700万亩,已成为中国面积最大的茶叶基地。

        “贵州茶产业能有如此好的发展态势,除了得益于贵州的天生丽质和良好的比较优势,更为重要的是,贵州的土壤、空气湿度、气候条件特别适合茶叶。”胡继承说,高山云雾出好茶,像西湖龙井,虽然山不高,也是产在云雾缭绕之间,中国的好茶都出在高山云雾之间,这一优势是贵州茶的基本条件。

[责任编辑: 杨晓波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22129501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