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执业如何舒心安心,医患关系如何改善?国家卫计委主任这样答

2017-03-07 18:52:38 来源:新华网

图为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做客新华网和中国政府网《部长之声》专访。新华网 陈杰 摄

    两会期间,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做客新华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切。新华网记者筛选“我有问题问部长”征集到的网友问题,向部长提问。

  主持人:有人称医生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怎么打消他们的担忧?不少从事医卫工作的网友有这样的担心和发问。

  李斌:在万家灯火、万家团圆、逢年过节的时候,我们的急诊医生彻夜不眠地在抢救生命。当地震,一个灾害来临的时候,两支队伍,一支绿军装,一支白大褂始终是冲在最前线,他们真的是健康卫士、白衣战士、白衣天使,他们的工作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医患医患、相辅相成,医患之间应该是朋友,应该是互相理解。我觉得大家应该更理解、更支持这些医务人员尽职尽责。实际上,我们医务人员绝大多数都是在尽职尽责,是非常好的,大家给他们一句温暖,他们就会十倍的回报于大家,以他们更加人文、更加精湛的态度和技术来为大家服务。我觉得我们都要共同努力,要创造一个这样和谐的医患关系。

相关阅读:

政策放开了生不生,二孩难题怎么解?

排队等候时间长,如何改善就医体验?

大医院人满为患,社区医院门可罗雀怎么破?

医疗资源不均衡,偏远山区怎么找专家?

百姓最怕生大病,精准扶贫怎么帮?

[责任编辑: 底东娜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9502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