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银川打掉一盘踞在火车站周边涉恶团伙
2018-12-07 15:06: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2月7日电(记者张亮、孙天朗)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获悉,一伙盘踞在银川火车站周边以赌博为由“出老千”实施诈骗的犯罪分子,分别被判处1年3个月到7年7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金凤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4月至10月期间,被告人尚成建组织、指挥被告人陈波、徐保山等人在银川火车站以接站乘车等为幌子,按照分工,分别实施接站、打牌、放哨、送人等行为,将过站旅客骗至诈骗窝点后,再由其他多名被告人冒充候车旅客与被害人以“扎金花”的方式进行赌博。这一团伙在扑克牌上作弊,提升押注金额,旅客身上没有钱,便让旅客从银行取钱或用支付宝、微信进行转账,骗取被害人钱财。诈骗成功后,利用被害人参与“赌博”是违法行为不敢报警的心理,以送站坐车为由,将被害人送离相关地点后迅速离开。参与诈骗犯罪的被告人按照各自的分工和定好的规定将赃款进行分配。尚成建等人实施诈骗犯罪11次诈骗被害人财物共计131700元。

  金凤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尚成建、陈波、徐保山等18名被告人长期纠集,分工固定明确,相互配合,多次实施诈骗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扰乱社会生活秩序,影响恶劣,系恶势力犯罪集团,尚成建为首要分子,陈波、徐保山为固定的重要成员,张永康、马勇、刘刚等人积极参加,均已构成诈骗罪,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尚成建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7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陈波、徐保山等1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4年至1年3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2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