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制定"南海行为准则"是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一部分
2012-04-05 18:11: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曹欣阳张媛)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与东盟国家一直在积极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包括开展相关研讨和项目合作。制定“南海行为准则”是落实《宣言》的一部分,将由中国与东盟国家直接商谈。

    近日个别东盟国家称“南海行为准则”基本内容的讨论应以东盟为中心,待东盟内部达成一致后再邀请中国加入讨论。

    洪磊在就此答问时表示,十年前,中国与东盟国家签署了《宣言》,《宣言》的宗旨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同致力于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宣言》不是用来解决南海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议的,东盟方面也多次强调,作为地区组织,东盟在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南海争议应由声索国通过和平谈判解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41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