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国家安全论坛

2012年05月08日 15:06:07 来源: 中国军网

第十届中国国家安全论坛会场

  据中国军网记者费伯禹报道:2011年11月26日,由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北京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国家安全论坛”在北京西郊的武青会议中心举行。这届论坛以“社会管理创新与国家安全”为主题,以胡锦涛总书记的“2•19”讲话精神为指针,以中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战略部署为依据,以“国家长治久安”为立足点和着眼点,以“社会安全管理”为重点,深入研讨“如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这个重大议题。京内外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论坛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魏礼群出席了这届论坛并作了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从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认真分析了当前社会管理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大家认为,当前既是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社会矛盾的凸显期。对我国在社会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应予以充分肯定,对成功的经验应予以全面总结,对行之有效的做法应予以坚决传承。与此同时,更应该关注和研究的是在社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那些问题。探究矛盾、发现问题并不是要否定成绩、抹黑成就,而是为了更好地处置矛盾,解决问题,是为了更有针对性、更有实效性地防范矛盾的激化和问题的恶化。

  与会专家学者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就当前要重点抓好的社会管理工作提出的八点意见,是我们拟制对策的指导思想和指导方针,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公共安全体系”,“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完善应急管理体制”,紧紧围绕这些重大问题,提出具有真知灼见的战略、策略和方略,拟制行之有效的对策。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作主旨发言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魏礼群作主旨发言

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发言

与会代表发言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永磊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3095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