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

2012年05月08日 15:27:33 来源: 新华国际

    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 CNSPS)

    THE COUNCIL FOR NATIONAL SECURITY POLICY STUDIES

    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是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的专业委员会,由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于2003年12月24日成立,是从事国家安全战略研究的全国性民间研究机构。

    宗旨和基本任务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国家的根本和长远利益出发,遵循科学发展观与综合安全观,对涉及国家发展和安全的诸多领域,进行战略层面的探讨研究,并向有关领导和决策机关提供咨询建议。同时,根据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

    工作内容

    1、研究国际战略形势和政治格局的架构、探索其动态,并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科教、社会等方面,提出应对策略建议。

    2、根据国际战略环境的变化和国家安全利益的需要,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学术活动,为不断完善国家安全战略体系,维护国家安全,提供咨询意见。

    3、针对国家发展中的重点和焦点问题,及时组织力量进行专题研究,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供各级决策机构参考。

    4、举办有关国家安全与发展的研讨会。

    5、广泛收集和研究国内外有关安全战略方面的信息,加强同国内外相关学术团体、机构进行必要的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

    6、经常性地为有关部门提供人才培训和人才交流。

    7、依据国家有关规定,编辑出版有关著作和刊物。

    8、承担政府部门和有关团体委托的研究工作。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3095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