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2年9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2-09-27 18:36:51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问:杨洁篪外长28日将在联大发表演讲,他将对外传递何种信息?

  答:我们将适时发布杨外长在联大讲话的有关内容,请你密切关注。

  问:有媒体称,今天下午全国政协贾庆林主席将会见日本友好人士代表,双方可能为解决钓鱼岛问题寻找突破点,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关于会晤情况,有关部门将适时发布消息。我想指出的是,维护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为此必须妥善处理钓鱼岛问题。日本政府单方面挑起事端,不得人心,希望两国各界有识之士为维护中日关系大局作出努力。

  会后,有记者问及:日本新当选的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就职记者会上表示,日中关系极为重要,无法割裂。日中应在认识到相互依存的基础上对钓鱼岛局势进行管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目前中日关系出现的严重困难是日方一手造成的。关键是日方必须正视现实,承认争议,纠正错误,为妥善处理当前事态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使中日关系早日回归正轨。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3771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