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大选开始投票 新总统今天揭晓
2012-11-07 07:10:07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日,美国艾奥瓦州,奥巴马举行投票前的最后一场竞选集会,发表讲话时热泪盈眶。

  美国总统大选大约有选民1.5亿,投票时间1天,除选总统还选举468名国会议员及11名州长。

  美国东部时间6日零时(北京时间6日13时)刚过,美国新罕布什尔州迪克斯维尔山口的选民率先开始投票,这标志着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

  中午时分初步揭晓

  美国大多数地区的投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6日上午至当日晚间进行,将从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和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两人中选出美国第57届总统。尽管计票工作会持续较长时间,但基本反映选举结果的投票站出口民调结果在6日深夜(北京时间7日中午)将会揭晓。

  除总统外,大选还将改选33名国会参议员、全部435名国会众议员、11名州长和部分地方官员。预计共和党将保住众议院多数席位,而民主党将勉强守住参议院多数席位。

  由于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失业率也一直居高不下,因此经济政策是本次总统竞选议题的重中之重。核心议题是联邦政府在改善美国人生活方面应发挥什么作用,包括如何降低高企的失业率,如何削减一万多亿美元联邦财政赤字和超过16万亿美元公共债务。

  美国总统由全国选民投票选举,但并非选民直选产生,而是实行选举人团制。选民投票产生的是代表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538名选举人。总统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举人票(至少270张)即可获胜。

  选举结果难以预测

  近期的全国民调显示,奥巴马与罗姆尼的支持率一直不相上下,美国政治专家普遍认为本次选举结果难以预测。

  皮尤调查中心在投票日前发布的最后一项民调结果显示,部分得益于应对飓风“桑迪”时的表现,奥巴马民意支持率为48%,领先罗姆尼3个百分点。这项民调误差率为正负2.2个百分点。其他机构发布的民调结果同样显示奥巴马稍稍领先罗姆尼,且在多个“摇摆州”略占优势。新华社电/专稿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392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