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嫁到韩国的泰国媳妇:在韩国男人是王
2012-11-15 08:32:49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泰国媳妇:卡马拉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毕秋兰)近些年来,随着“韩流”不断吹向越南、泰国等国,这些国家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被韩剧中浪漫的爱情故事、舒适的生活环境所吸引,很多女孩梦想着嫁到韩国去,过上美好的幸福生活,然而梦想与现实总是存在差距。韩国《东亚日报》14日刊文《在韩国男人是王》。一个嫁到韩国的泰国媳妇,讲述了她跟韩国男人跨国婚姻中的点点滴滴。

    我2004年5月1日来到了韩国。之前从未想过会漂洋过海嫁到韩国。之前有个妹妹嫁到了韩国,去她家玩的时候遇到了现在的丈夫,现在想来与他相遇也许就是命运,然而如果结婚前对韩国文化有所了解的话,我百分之百不会嫁给韩国男人。

    在韩国,吃苦受累的总是女人。因为在这里,男人就是王。他们对洗衣服、洗碗、扔垃圾等家务活总是袖手旁观。当我一个人手忙脚乱做晚饭的时候,他总是懒散的躺在沙发上,手拿遥控器时不时换台。做好晚饭后,我叫他吃饭,有时候可能没有用敬语,他就会训我:“叫老公吃饭得温柔点”。

    平常老公也不陪我去菜市场买菜,独自一人拎着各种各样的菜。有时,他突然想起要吃什么或要喝酒就打电话给我传达命令,“ 回来的时候买点啤酒”。他从来不会考虑啤酒那么重,我一个女人拿起来多么不容易。

    韩国的家庭文化和泰国比起来差别很大。在泰国,通常是夫妻两人一起做家务。我爸爸做饭就非常好吃,即使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后也会很用心的做饭给家人吃。在泰国,夫妻两个人相互帮扶,但韩国的文化中,“大男子主义”思想根深蒂固,什么也不帮妻子做。老公在外面工作很辛苦,这我知道,但即使那样,回到家里,看我做饭时,哪怕只是搭把手我就心满意足,会很开心。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3955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