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朴瑾惠当选韩国首位女总统
2012-12-20 07:34:18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2002年朴槿惠访问朝鲜时,与金正日会谈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承诺成为“民生总统”

  【路透社首尔12月19日电】韩国总统选举获胜者朴槿惠周三表示,她的胜利将帮助她的国家恢复经济。

  她在首尔对支持者表示:“这次胜利是由人们战胜危机、恢复经济的希望带来的。”

  韩国经济严重依赖出口,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下降到只有2%,低于此前数十年5.5%的平均增长率。

  【中央社台北12月19日电】南韩今天举行第18届总统大选,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成为南韩史上首位女性元首。她说要实践竞选承诺,努力使经济恢复高增长。

  首尔光化门广场早已聚集众多围着红围巾的支持者,至当地晚间11时,据警方估计约有1200人,顶着寒风等待朴槿惠到场,并不断大喊“朴槿惠总统”。

  朴槿惠表示,“将来一定会实践对各位的承诺,成为民生总统”。

  她说,她能够胜选,是因为民众希望“克服危机,使经济复苏”。根据世界银行最新公布的报告,南韩今年经济增长率预估达到2.2%,不如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前的高增长率。

  【韩联社首尔12月19日电】在外交和安全政策问题上,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可能会把强化与长期盟友美国之间的同盟关系放在首要位置,并寻求与朝鲜建立互信。

  朴槿惠称,提升国家安全是其外交、国防和对朝政策的基础。

  她坚定地表示,为了确保国家安全,将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强与华盛顿的传统亲密关系,并在外交政策中保持“平衡”,以最大限度实现国家利益。

  朴槿惠还称,有必要考虑将对华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对朝关系问题上,朴槿惠承诺将保卫国家免受朝鲜的威胁,同时明确指出,她将努力在朝鲜半岛实现“真正和平”。她的政府将与朝鲜展开对话,同时还敦促朝方不要再进行挑衅,并就过去的挑衅行动道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120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