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现场爆炸 已致2死百余伤
2013-04-16 06:55:41 来源: 中新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至少两起爆炸,目前造成至少2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爆炸大约发生于15日下午2点50分(北京时间16日凌晨2点50分)。警方声明说,爆炸目前造成2人死亡。另据爆炸所在地媒体《波士顿环球报》称,大约90人在波士顿的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伤者的伤情暂时还不清楚。美联社等其他媒体目前称爆炸造成60多人受伤。

美国情报部门对美联社表示,在爆炸现场又发现至少2个爆炸物,目前已被成功拆除。对于这起爆炸的性质,美国警方正在加紧调查中。

多名目击者现已证实,现场至少发生两起爆炸,爆炸发生时人们正在向准备向终点线冲刺的选手欢呼鼓掌。多个视频显示,爆炸后的马拉松比赛场地浓烟滚滚。

在现场的《波士顿环球报》记者西尔维亚(Steve Silva)称,伤者正在被人用担架抬离现场,到处是血迹,有人被炸断了腿,不少人在哭泣。

波士顿警方联合当地交通部门已将所有通向爆炸现场的道路封锁。爆炸现场聚集了大量警车和救护车。爆炸现场附近的写字楼和大型商场都展开紧急疏散。

波士顿警方透露,当天在波士顿的肯尼迪图书馆附近还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目前不清楚该爆炸是否与马拉松比赛有关。

马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要求人们不要聚集在公共场所,立即回到家中,等待当局进一步消息。帕特里克稍早前已经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话,紧急商讨对策。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许,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当天发生两起爆炸,据当地媒体消息称,爆炸目前至少已造成2人死亡,28人受伤。

路透社报道,美国波士顿警方发言人称,波士顿673博伊斯顿街马拉松赛终点线附近至少发生一起爆炸,警察、消防队、紧急医疗服务部门正在现场,但尚不清楚多少人受伤。当数千名参赛选手正在完成赛事、观众在终点线观看、欢呼时,爆炸发生了。波士顿当地电视台的网站报道称,受伤者中主要是观看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的观众。

据美联社报道,当局正在调查事件,据报道爆炸声是从终点线附近的费尔蒙科普利广场酒店传出的,组委会已经封锁了酒店。

央视报道称,波士顿警方已经向周边城市通报,严防爆炸再次发生。据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获悉了此次爆炸事件,但尚未作出表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光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24584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