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对伊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
2013-04-17 18:41: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许栋诚 徐松)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十分关注伊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震灾区的灾情,对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伤员表示诚挚慰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前,伊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发生7.8级地震,巴基斯坦官员称巴境内34人死亡,150多人受伤,伊朗方面表示有12人受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地震发生后,中国外交部立即指导驻相关国家使领馆了解中国公民和机构在这次地震中受影响的情况。中国红十字会也已准备向巴基斯坦红新月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相关国家关于中国公民在此次地震中伤亡情况的通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及时为有需要的中国公民和机构提供领事协助和服务。”华春莹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普京向内贾德表慰问 称俄有意援助伊朗地震灾民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新闻局16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伊朗东南部地震向该国总统内贾德表示慰问,他还表示,有意协助消除自然灾害后果。报道称,普京在电报中说:“祝愿伤者尽快康复,也有意协助消除自然灾害后果。
    2013-04-17 16:13:27
  • 伊朗发生近半世纪以来最强地震 或致数百人丧生
    资料显示,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东面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处,除少数绿洲地带外,广大地区为沙漠和荒山。本月9日,伊朗南部发生里氏6.3级地震,震中距伊朗西南部城市布什尔89公里,不过,布什尔核电站没有受到损坏。
    2013-04-17 13:48:27
  • 40年最大地震突袭伊朗 官员估计死亡数百人
     图片说明:巴基斯坦街头,人们在打电话报平安。外媒分析说, 7.8级地震,从破坏力上来说,已经算是极为强大的地震。2003年,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发生的地震曾造成3万多人死亡。
    2013-04-17 13:33: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5428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