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媒呼吁美国正视朝鲜对话要求 开展“拥核国”对话
2013-04-23 16:41:51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朝鲜《劳动新闻》23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美国及其追随势力通过“提出荒唐的对话前提条件”,欲将半岛当前紧张局势的责任转嫁给朝方。朝鲜认为,朝美应展开的是拥核国之间的对话,“而不是一方强迫另一方弃核”。文章中呼吁美方,认真对待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声明中提到的“正当对话要求”。

  文章中称,美方要求朝鲜拿出诚意,要求朝方弃核和停止导弹,而朝方认为,美方的要求“根本无法接受”、“只有白痴才会那么做”。

  文章认为,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核战争手段,意在通过向朝鲜施压,从而在“某种核会谈上迫使朝鲜接受其要求”。朝方认为,“这简直是痴心妄想”、“美国必须明白,必须满足朝方包括撤走部署在半岛的核武器等对话要求,才能真正开展对话”。

  此前,朝中社18日援引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当天发表的声明报道称,如果美韩希望对话,必须立即停止针对朝鲜的所有“挑衅行为”并道歉,保证不进行针对朝鲜的核战争演习,撤出并不再部署在韩国周边的核战争手段。(泰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4620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