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专家说G20峰会应从危机应急转向危机预防
2013-09-04 09:1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9月3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华盛顿知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名誉所长弗雷德·伯格斯滕3日说,他认为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着眼点应从危机应急转向危机预防的新阶段。

    伯格斯滕当天在彼得森举行的有关G20峰会的新闻会上说,回首过去五年,从这一机制创建的初衷,即应对危机和稳定世界经济的角度来说,二十国集团峰会较好地完成了这一使命。下一阶段要看其能否从应急模式转向危机预防模式。尽管过去一两年来,各国朝着这个方向作出了努力,但目前尚未达到这个阶段。

    伯格斯滕还指出,近来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增长态势出现了变化。发达经济体经济势头增强,而新兴经济体走势放缓。各国的宏观政策需要协调。在这样的背景下,二十国集团峰会能否朝着更进一步合作的方向还需拭目以待。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定于9月5日至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此次峰会主题为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岗位,与会者将关注世界经济、就业和投资、发展、贸易等议题。

    2008年11月,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背景下,二十国集团峰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首次举行。如今二十国集团峰会已经成为国际金融和经济事务的重要议事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1117218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