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叙作战的伊斯兰武装派别宣布组成统一阵线
2013-11-23 06:01: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马士革11月22日电(记者陈聪 刘阳)在叙利亚作战的7个主要伊斯兰武装派别22日宣布联合组成“叙利亚伊斯兰阵线”,共同对抗叙利亚政府军。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包括“自由沙姆人伊斯兰运动”、“伊斯兰军”、“统一旅”、“库尔德伊斯兰阵线”等7个伊斯兰武装派别当天宣布联合建立“叙利亚伊斯兰阵线”,该阵线为“独立的政治、军事和社会力量,以推翻巴沙尔政权、建立正统的伊斯兰国家为目标”。

    报道援引“叙利亚伊斯兰阵线”协商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伊萨·谢赫的话说,结成这一阵线是为了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能取得质的飞跃,并通过集结不同派别促使这一阵线在所有方面取代现政权。

    据了解,上述派别目前分别在大马士革、大马士革农村省、霍姆斯、拉塔基亚、哈马、伊德利卜、阿勒颇、代尔祖尔等省与政府军对抗。

    叙利亚分析人士指出,一些宗教色彩浓厚的反对派武装和极端武装组织将叙政府军在战场上取得的不断胜利归咎于“叙利亚自由军”内部的分裂和内讧。而新成立的“叙利亚伊斯兰阵线”或将与世俗色彩较浓的叙境外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及“叙利亚自由军”因纲领和路线的不同,形成对立之势。分析人士认为,在日内瓦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日期一推再推、政府军不断取得军事进展的当下,这一阵线的出现得益于外部力量的支持和推动。

    叙政府军本月7日宣布占领大马士革郊区的苏拜纳区和格扎勒镇,后又接连于13日占领大马士革南郊重镇霍杰拉,19日占领北郊重镇卡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8260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