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澳中文化周”悉尼办中国当代艺术展

2014年05月14日 13:25:12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新华网悉尼5月14日电(记者 匡林)“澳中文化周”执行主席索江日前在悉尼宣布,作为“澳中文化周”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名为“静置”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定于5月18日在悉尼市政厅举行,向澳大利亚社会展示中国的现代艺术水平,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展期一周,至24日结束,展出包括丁观加、尚扬、谭平等中国著名画家的40多件油画、水粉、版画、装置艺术作品。澳大利亚华裔艺术家帕拉、李宏的作品也参加展出。

    索江说,“澳中文化周”以“感受中国”为主题,以传播文化、传承经典为目的,通过各种艺术展、演出及文化商贸高峰论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直观全面展示当代中国繁荣创新、海纳百川、多元包容的文化魅力,同时通过澳大利亚民众与中国艺术大师的近距离沟通交流,增进对中国现代发展水平的了解。

    他表示,以往中国文化的海外推广多以传统艺术为主,而厚重深邃的传统文化有时会让西方人士甚至初接触祖籍国文化的华裔青少年产生距离感,此次作品展将激发大众了解中国现代艺术的热情。

    据悉,“澳中文化周”系列文化活动由澳中文化友好协会主办,得到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政府的支持。艺术展的同期还将举办画廊收藏家艺术家酒会、新州艺术院中西方对话、悉尼大学文化论坛、蓝山收藏家艺术家交流会等活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50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