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朴槿惠为沉船事故再次道歉 决定解散海洋警察厅

2014年05月19日 08:41:34 来源: 环球网
分享到:

    据法新社5月19日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19日在向韩国国民发表的电视讲话中,再次就政府在事故处理中的不足表示道歉,她同时决定解散韩国海洋警察厅。

    朴槿惠说:“作为韩国总统,我对韩国国民的生命与安全负有最终责任,我向所有正遭受痛苦的人民,致以我最真诚的歉意。”

    她说:“这次事故应对不力的最终责任在于我。”朴槿惠在电视摄像机前深深鞠躬。

    据悉,这是“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以来,韩国总统朴槿惠第四次道歉。

    大韩民国海洋警察厅是韩国国土海洋部隶下为维持大韩民国海上安全及治安的机构,韩国海警具备准军事性质,堪称韩国的“第二海军”。

    韩国仁川地方检察院16日以涉嫌巨额贪污、渎职和逃税漏税等为由对“岁月”号失事客轮的实际所有者俞炳彦申请拘捕令。

    韩国检方相关负责人说,对照俞炳彦子女对检方传唤采取的不回应、隐匿行为以及其间的调查情况和俞炳彦对旗下公司职员的影响力,检方判断俞炳彦存在逃匿和销毁证据的可能性,所以直接申请对其的拘捕令。(记者 乌元春)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74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