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罗斯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载人飞船

2014年05月29日 06:00:3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5月29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航天部门28日深夜在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用“联盟-FG”运载火箭发射载人飞船“联盟TMA-13M”,为国际空间站送去3名新的驻站宇航员。

  据俄媒体报道,“联盟-FG”火箭于莫斯科时间28日23时57分将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按计划,大约6小时后飞船将通过快速对接模式与国际空间站实现对接。

  此次飞赴国际空间站的是俄罗斯宇航员马克西姆·苏拉耶夫、美国国家航天局宇航员格雷戈里·怀斯曼和欧洲航天局宇航员亚历山大·格斯特。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工作167个昼夜,完成一系列科学实验,包括预测地球自然灾害、进行拍摄工作和“迎接”输送物资的货运飞船等。

  苏拉耶夫曾于2009年在国际空间站工作,而其他两人都是首次飞赴国际空间站。

  “联盟TMA-13M”载人飞船预计于莫斯科时间29日5时48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目前在国际空间站值守的宇航员是今年3月抵达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奥列格·阿尔捷米耶夫和美国国家航天局宇航员斯蒂芬·斯旺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090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