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大阪举行抗议集会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2014-07-06 22:53: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阪7月6日电(记者马兴华)由大阪律师会主办的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抗议集会6日在大阪扇町公园举行,抗议者在反对日本内阁本月初决定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同时,还要求废除日本政府去年底通过的《特定秘密保护法》。

  日本民主党、社民党等在野党及市民团体的代表5000多人冒雨参加了当天的集会。人们高举写有“停止制造战争国家”、“不允许战争”、“不允许解禁集体自卫权”、“打倒安倍政权”等标语牌。还有一位抗议者身背“对要把日本带回战前的安倍独裁政权说‘不’”的海报。

  日本社民党前党首福岛瑞穗、大阪市民团体负责人等先后在抗议集会上发言,指出解禁集体自卫权将给60多年来走和平道路的日本带来巨大危险。福岛瑞穗呼吁更多的人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要求废除旨在严惩泄露国家机密的《特定秘密保护法》。

  大阪律师会的中川律师告诉记者,日本政府决定解禁集体自卫权使日本卷入战争的危险大大增加,大阪律师会对此坚决反对,今后还将组织一系列活动,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集会结束后,抗议者们高喊“安倍下台”的口号冒着大雨在大阪街头举行了抗议游行。

  安倍晋三政府7月1日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这一举动遭到日本各界强烈反对和抗议,批评安倍政府违反立宪主义、破坏和平宪法,要求撤回决议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147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