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两名华人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遇袭身亡

2014年07月07日 05:56:2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6日电(记者张川石)南非约翰内斯堡市6日晚间发生一起袭击事件,两名华人被歹徒开枪打死。

    当地警方人士说,当地时间6日傍晚17时左右,两名华人驾驶一辆厢式货车行驶至约翰内斯堡市区中非商贸城附近时遭到一伙不明身份歹徒跟踪袭击,歹徒驾驶车辆用AK-47步枪向货车扫射后逃逸。厢式货车上两名华人因伤势过重,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证实,死者为一男一女,均为山东籍,男性死者47岁,女性死者45岁。

    据了解,南非警方目前已经以武装抢劫立案调查,但由于案发街区监控录像出现故障,警方尚未掌握歹徒有效信息。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和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工作人员获悉后已联络受害者家属,并赶到现场协助处理善后事宜。

    南非约有30万华人,是非洲地区华人最多的国家,今年以来已有9名华人在南非遇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147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