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国要求美国迅速解释间谍指控

2014年07月07日 10:43:43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报道,德国要求美国迅速就有关德国情报机构的一名特工为美国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作出解释。这一事件在德国政界引发的愤怒情绪有可能造成新的德美外交摩擦。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称,相关指控是“极为严重的”。他对德国《图片报》说:“我期待所有人迅速合作,澄清这些指控--同时美国也应提供迅速而明确的答复。”

    德国外长弗兰克-沃尔特·施泰因迈尔呼吁美国政府“尽快澄清事实”。

    这一指控加剧了德美两国的紧张关系。去年秋天,有消息传出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手机。自那以来,德美之间的关系一直不顺。不过,双方的关系近来有所改善,尽管德国未能说服美国接受一份“不搞间谍活动”的协议。

    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5日表示,关于这一双面间谍的说法“令人恼怒”。他对德国电视台说:“如果真有这事,那么现在我只能说这次真的受够了。”

    对于仍不时受到关于盖世太保和史塔西(前东德国家安全机构的简称--译者注)秘密警察的记忆困扰的德国来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据称开展的大规模监听以及默克尔的手机可能受到的监听极易引发公众不满。

    默克尔4日得知这一消息。就在周末,她带着一个由商界人士组成的代表团抵达了中国。据《明镜周刊》杂志报道,该代表团的成员告诉媒体,默克尔对于这一爆料感到意外和失望。

    此稿件为新华网转载内容,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7200951